小9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看得到阿飄的,只是外婆說我應該是從小就看得見,因為她在我是嬰兒時,看見我對著窗外大哭,他走到窗戶旁看到一個男生在偷看我,但瞬間就消失了,外婆嚇死了以為是小偷,可是靜下心想起來,這裡是三樓,旁邊沒人可以爬上來.......

 

天有不測風雨,人有旦夕禍福。

南投縣埔里鎮,小9的外公家。

小9記得在921地震發生的前一個月,傍晚在外公家門口跟表弟玩的時候,看到馬路對面的空地站著一片黑黑的、模糊的人影,祂們沒有注意到小9,小9也不敢仔細的研究祂們,只能偷偷地用眼角餘光偷瞄....

 

圖片來源 http://f.share.photo.xuite.net/siba39/1fe17d1/4183404/159833189_l.jpg

undefined

 

奇怪!他們好像在看外公家斜對面的人家,他們的面部表情很陰沉,看著看著....小9感覺一股寒意,就跟表弟說:「我們回家吧!阿婆煮好飯了吧!」

就牽表弟回家了。

因為外公家剛搬家,家裡很多東西都還在箱子裡,舅媽清開一張桌子給我們用餐。

吃飯時,我跟家人說起這件事,他們都說不清楚,以前都沒見過這樣的現象,外公還叫我最近不要出門。

 

隔幾天,我又再跟外婆去買在的市場看見祂們,這次比之前更黑,而且更多人,祂們開始還只是靜靜的看著一棟別墅,後來就開始竊竊私語了,好像在討論什麼的,樣子感覺很激動。

 

921的前一個星期,小9在舅舅工作的場所見到祂們,祂們看起來更黑更黑了,這次祂們是在看停車場對面的一片房子,很安靜,其中一個用小9不確定是不是手的黑色物體比了比其中一棟房子,旁邊的黑影點了點頭....

突然,祂轉頭發現我了,看了我一眼,那團黑影瞬間消失。

 

921那天晚上,小9睡得很熟,但地震搖了一下,小9就醒了,看見媽媽坐起來在等地震停:「媽媽~有地震....」

「恩...」媽媽很冷靜地看了我一下。

「好像搖的很大。」真的搖得很大,小9的晚安等都晃到掉下來,頭上的日光燈晃的喀喀作響。

「恩...姊姊先去找阿婆,到對面的空地去,媽媽抱妹妹下去唷!」

「好。」

小9想要站起來,但因為晃得太大力,小9試了好幾次都不能動,媽媽就把我抱起來。

我扶著牆壁走到門口,打開門,外面一片黑漆漆的,小9試著往外走,但因為搬家的箱子全部倒在腳邊無法出去,小9很慌張,對著對面房間的阿婆大叫:「阿婆~阿婆~」

阿婆打開門對媽媽說:「地震誒~」

「阿婆~媽媽叫我們先去對面的空地,小9出不去。」

外婆扶著小9踩在箱子上走出去,天搖地動的,小9走下樓梯都是用跳的,沒辦走,一下子就會把妳晃到撞到牆壁,一下子又把你撞到扶手....

終於小9跟阿婆走到空地了,隔壁的鄰居也在空地。

阿婆說表弟他們還沒出來,他要去叫他們,請鄰居照顧一下我。

 

小9站在電線桿旁邊,電線桿越來越歪,越來越歪,鄰居媽媽把我拉到他的身邊,電線桿都歪成這樣了。

undefined

 

 

後來外公出來了,跟小9說他要去看看他的好朋友,他擔心好友,就騎著摩托車出去了。

地震還在持續,小9沒辦法站穩,只好學著大家蹲在空地,突然...一陣轟隆轟隆....

那群黑影看過的斜對面房子倒了,二樓直接變成一樓,小9左手邊的小妹妹放聲大哭....

黑影出現了,走進那堆廢墟中....帶出一對夫妻和一個小男孩...

小9忍不住也開始哭泣...

 

好不容易,難熬的一夜終於過了,去外面晃了一夜的外公也回來了,阿婆、表弟、媽媽,大家都平安無事。

當下每個人的心情都是開心的,卻也都是難過的....

外公的好友過世了,聽外公說他到的時候房子已經塌了,他試著搬開瓦礫,但沒有用,等收就大隊來幫忙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黑影看過的房子全部都倒塌了,裡面的人沒有一個生還。

小9看見的黑影是陰間使者嗎?

小9也不清楚,但希望他們能帶死者到幸福的地方去。

 

請大家一起為921的死者哀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