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百里長安/浮生夢・三生約

作者:葉笑

 

作者網址:這裡

 

文案:

我本只是個懶散的上神。

愛喝酒,怕麻煩,少年經曆過些情傷,所以也懶得談那些個情情愛愛。

人人都道我幽冥司地煞,我開一朵桃花便是千古神迹,我偏就沒信這個邪,鼓著膽子試了一次又一次。

結果當真如此說。

第一次,被人活活吞了靈丹。

第二次,交心交肺,結果終得一句,對不住,找錯人了。

于是我終明白,幽冥司,當真開不出桃花。

我不奢求再見那上百裏滿山花開,我也不過想說一句,莫尋我,莫尋我,就此放過,兩兩相忘罷

忘川一望一千年,忘川遺忘憶千年

百裏君華:「因有個女子喜愛蘭花,于是我便種了這一院的蘭,想要侯她歸來,縱是千年萬年,滄海桑田。」

柳華軒:「我總在想,若我未曾開口讓你離去,你可願陪我站在那奈何橋上,看忘川看那千年?然我終究傷了你,然我終究負了你。」

葉笑:「你可知,這世上最偉大的,便是時間。無論海誓山盟,無論深仇大恨,幾千幾萬年流過去,便也就淡了,便也就忘了。」 

 

--------------------------------------------------------------

 

首先~

小9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下面這個廣播劇

小9超級喜歡阿手的聲音~

不喜歡看書的朋友

也可以試試看聽書唷~

undefined

 

 

 

看書名,三生約,表示這是三生三世的故事

第一世

男主角一號百里君華下凡歷劫變成皇帝蘇君華,身為皇位繼承人的他,救了被滅族的葉家唯一小女兒葉笑

成為他的師父,教他法術

他對葉笑說:「笑兒,放棄你所謂的血海深仇,隨我回宮,我許你一個未來。」

笑兒放棄了血海深仇,乖乖的當起他的皇后

但漸漸發現,他愛的人是她的母親葉夫人

而蘇君華為了一些理由納了萬貴妃

葉笑懷孕了,她想:這是她的救贖,孩子死了,他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中秋佳節

皇帝因為高興,要求她喝酒

她一向不會拒絕他,喝了,孩子也流不住了

而蘇君華因為萬貴妃的宮殿走水了,不在她身邊

 

心已死的葉笑打定主意離開....

蘇君華對她說:「笑兒,我是喜歡你的....」

葉笑的心更冷....

你是喜歡我的,你只是不愛我罷了......

 

葉笑離宮後,選擇去報仇

她殺了楠少祭司

維繫國家命脈的九鼎,沒有了楠少的護鼎之術,有崩壞的危機

葉笑家原本就是為守護九鼎而生,然後葉笑不知護鼎之法,只知道祭鼎之術

 

她回到皇宮,打算見蘇君華最後一面

然而正在與萬貴妃,喔~

現在是萬皇后了!

正在與萬皇后洞房花燭夜的蘇君華,不願見她

 

她等了又等,最後她等不了了

往祭司院走去.....

在祭鼎的前幾分鐘,葉笑對祭司說:「.....你們幫我給陛下傳的話」

「如果.......如果有來生的話」葉笑想了想,有些遲疑地開口:「不要來找我,不要來見我。」

「就此放過吧。」
 

「哦,還有一句。」

「和陛下說,我不是喜歡他。」

閉上眼,她輕笑起來。

「我是很愛他。」

 

第二世

幽冥斯上神歸位

原來在人世間的幾十年,只不過是為了下凡歷劫

葉笑吃下忘記凡間事的果實,隨手把開了的花網凡間一拋

心口變得空蕩蕩的,但已經不會再疼了

 

葉笑為了自己的好友鳳兒,怕她被天帝懲罰,下凡附身在宋子陌身上,與墨冰潔歷情劫

這位墨冰潔也是位神仙,而且還是位有記憶會法術的神仙,怕他逃跑力不了劫,葉笑封了他的法術

開始為了幫鳳兒歷情劫,開始上演八點黨

劇情搞笑又狗血

簡直就是一個惡霸調戲良家婦女....

 

但葉笑不知道的是....

墨冰潔也不是本尊,和她一樣也是位朋友的附身

他們倆決定配合演戲,瞞過司命星君....

 

第三世

其實第三是才是第一世,只是因為他是在很後面才說,所以小9把它放在第三世

這世葉笑是個還未歷過情的人,默默地愛上每天都來忘川的柳華軒

但柳華軒卻是為了愛人君鳳,想拿走葉笑的內丹

柳華軒拿走了內丹,但小9覺得他應該是已經愛上葉笑了

因為後來他也沒跟君鳳在一起

 

故事的主線都在第二世

原來百里君華歷完情劫後,三千年間一直在找葉笑

想與她共度一生

然而葉笑吃了情花忘記了他

 

葉笑在第二世遇見與他前世有揪葛的兩人,百里君華和柳華軒

兩人都想追回葉笑

有種情敵見面分外眼紅的狀態....

非常好笑,也非常感人

 

小9特別喜歡前傳(第一世)的故事

虐的小9一愣一愣的,故事真的好棒唷~

有種『你不說,我也不曾發現』的感覺,兩人就這樣默默地錯過了...

好難過唷~

 

第一世最虐小9的一句話:

我不過就是十一年前他順手就救下的一個孩子,然後被少年的他一時興起收做了徒弟,又一時興起封做了皇後。

尤其是配上阿手的聲音,特別可憐~

 

《百里長安》和《浮生夢・三生約》雖然是同一本書

但作者有點改編

《百里長安》的前傳故事有點不一樣,比較短

而小9寫的故事大綱主要是以《浮生夢・三生約》為主

小9也比較喜歡《浮生夢・三生約》

改編並沒有很多,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吧~

不影響~不影響~

 

這篇應該可以算是神仙文吧~

看文看得小9心情高潮迭起,一下虐得不行,一下又讓小9笑到下巴要掉下來

等等又無釐頭的把小9搞得一愣一愣的

等到緩過氣來,又變得揪心

只能被作者牽著鼻子走

小9根本沒時間注意情節合不合理,文章優不優美

 

等到小9再看一次後,發現作者的功力很強

文字非常優美,情話綿綿,還帶點古風

完全就是小9最愛的調調啊~

不給五顆星小9都不能接受!

 

 

arrow
arrow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