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小9很喜歡《夢想的聲音》這個節目

而且他集結了小9喜歡的明星歌手

小9常常看得超級感動的

能在這個節目裡看這些音樂人對音樂的熱忱,還有他們是多麼的愛唱歌

真的是一個能感覺到夢想的地方

 

下面這首歌~

原唱是薛之謙

不過小9被田馥甄感動到哭了!

 

演員

演唱:田馥甄(Hebe)

 

作詞:薛之謙

作曲:薛之謙

編曲:Andy Wang

 

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沒意見 我只想看看你怎麼圓

你難過的太表面

像沒天賦的演員

觀眾一眼能看見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 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收起了底線

順應時代的改變 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 才能延緩厭倦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才是考驗

 

沒意見 你想怎樣我都隨便

你演技也有限 又不用說感言

分開就平淡些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演視而不見

別逼一個最愛你的人 即興表演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 沒有了底線

順著別人的謊言 被動就不顯得可憐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我該變成什麼樣子 才能配合出演

原來當愛放下防備後的這些那些

都有個期限

 

其實台下的觀眾就我一個

其實我也看出你有點不捨

場景也習慣我們來回拉扯

還計較著什麼

 

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

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越演到重場戲越哭不出了

是否還值得

 

該配合你演出的我 盡力在表演

像情感節目裡的嘉賓 任人挑選

如果還能看出我有愛你的那面

請剪掉那些情節 讓我看上去體面

可你曾經那麼愛我 幹嘛演出細節

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後的表演

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 這種成全

 

 

小9要套一句JJ稱讚 Hebe 的話來借花獻佛~

JJ:「你就像一個受委屈的小仙女。」

小9覺得每個女孩兒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很需要有個溫暖的人在旁邊安慰這個受委屈的小仙女

等到小仙女又能回復元氣,充滿力量的時候,他就能功成身退了....

 

小9最近碰到一些壓力,有時候不是人不好,也不是環境造成的,只是小9已經到了一個倦怠期,有種做什麼都不開心的感覺,心情不美麗,壓力無法釋放,對著每個人都只能要笑不笑的偽裝著,有一種回不到初中的感覺

這樣的時光常常有之,只是小9這次有點手足無措.....

 

『碰撞太多,需要偽裝』

這樣的感覺就很像歌詞中的感覺,小9覺得自己很像裡面的演員,也很像在配合這個演員的演唱者

當你習慣演員這個角色後,真的能開心嗎?

小9很久以前就知道答案,但是老是回到演員的身份,偽裝下去

 

裡面有句:「幹嘛演出細節」

小9很了解演員的感覺,演出細節只是為了讓自己更相信演出來的就是事實,其實這位演員也在努力的配合演唱者,想維持原狀

有句話不是這麼說:「假的說久了就成真的了。」

 

這其實就是人生中的一種欺騙,想騙自己你可以過得很快樂,我們是適合的,所以不需要分開

這也許是為了保留心裡一絲絲的尊嚴

 

人與人的關係常常就是演著演著就習慣了

只是小9不喜歡這種『演著演著就習慣』的調調

小9一生的追求只是讓自己過得開心,至始至終都只是想保有己心

所以碰到『演員』這個難題時,總是無可避免地會掙扎~

 

小9很謝謝一位客人

在小9心理的壓力到達緊繃時,他抓住小9的手,用他完美的笑容對小9說:「謝謝你今天的服務,你辛苦了~」

小9當下淚光閃閃,只能盡力用自己最完美的微笑對他說:「謝謝你。」

小9很怕多再說一句眼淚就會掉下來

那一刻小9想到自己的媽媽,很想很想她

 

明明就是這麼平靜的一句話,小9感動到不行

害小9懷疑自己是不是溫室裡的花朵,這麼不堪承受

 

很謝謝這位客人在小9最需要的時候給小9的鼓勵,讓小9又有動力往下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員 田馥甄 夢想的聲音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