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名稱:About Time(真愛每一天/回到最愛的一天)

導演:李察・寇蒂斯 Richard Curtis

主角:多姆納爾・格里森  Domhnall Gleeson(飾 提姆·雷克)、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飾 瑪麗)

 

 

預告片搶先看~

因為等下小9沒空說劇情~

小9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介紹~

 

這篇推薦文會有一點點跟之前的推薦文不一樣~

小9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介紹這一篇,因為小9雖然也很喜歡這個電影,但小9最喜歡的其實是電影的主題曲,而且還不是電影選的歌手唱的.....

在這樣有點糾結又有點興奮的狀態下,小9決定還是好好介紹這部電影吧~

順便把小9最喜歡的主題曲放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囉~

請大家欣賞這首感到小9的《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電影版本》

演唱:Jon Boden,Sam Sweeney,Ben Coleman

 

《小9喜歡板》

演唱:Ellie Goulding

 

小9真的深深被歌詞擄獲了~

小9要不免俗地貼上歌詞,與大家共勉之~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一個這麼深愛著的人~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作詞/作曲:Mike Scott

歌詞: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我會愛你多久呢?)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 (只要星星持續在你頭頂閃耀著)

And longer if I can (我的愛就不會停歇)

 

How long will I need you (我會需要你多久呢?)

As long as the seasons need to (只要四季依然繼續繞行)

Follow their plan (我就需要你在我身邊)

 

How long will I be with you (我會陪伴你多久呢?)

As long as the sea is bound to (只要海和陸地仍相接成一線,日復一日輕輕拍打沙地)

Wash up on the sand (我就會牽著你走下去)

 

How long will I want you (我會渴望你多久呢?)

As long as you want me to (只要你也一樣的渴望我)

And longer by far (勝過天長地久)

 

How long will I hold you (我會擁抱你多久呢?)

As long as your father told you (就像你爸爸告訴你的)

As long as you can (你想要多久就多久)

 

How long will I give to you (我會為你付出多久呢?)

As long as I live through you (只要我還在你身邊陪著你)

However long you say (你說多久就是多久)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我會愛你多久呢?)

As long as stars are above you(只要星星持續在你頭頂閃耀著)

And longer if I may (我就愛你到天荒地老)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我們不停地在冉冉時光中交織悠遊)

Every day of our lives (每一天都是一段旅途的開始)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我們僅僅能做的是把握每一個當下)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讓人生的所有時刻都值得紀念)

 

 

介紹完這美麗的歌曲,小9要認真介紹這部溫暖小9心的作品,這部電影包含了非常多的元素,父子之愛、人生的意義、如何珍惜每一天、為了愛人不顧一切、親人的離去、無法忘記的渣男.....

這部電影在未來小9想列為小9孩子必看的電影,這種像《小王子》一樣會充實你生命中每一個部分的劇作,小9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小的時候就有這麼棒的體悟

 

男主提姆在過完二十一歲生日後,爸爸告訴他:「我們家的男人有一項能力,就是能回到過去。」

undefined

 

undefined

 

他們在一間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餐廳相遇,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

undefined

 

卻因為幫助朋友,提姆失去瑪麗

為了追回瑪麗,提姆想起馬力最喜歡的攝影師,每天在展區守株待兔

undefined

 

但悲劇的發現,瑪麗已經有了男朋友

而且還是個腦殘

心急的他馬上回去改變過去

 

幹掉路人男二後

他們終於順利結婚了~

undefined

 

在提姆的朋友一個個搞砸伴郎致詞後,提姆決定選擇爸爸

提姆的爸爸真的是很有智慧的人,他的致詞為這場婚禮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與新的開始

爸爸把他人生中最愛的兩個男生,一個給了叔叔,一個給了提姆

undefined

 

提姆的寶寶出生了~

undefined

 

爸爸與提姆的小秘密就是在家裡的桌球桌陪爸爸玩著一場又一場永遠不會輸的桌球~

undefined

 

小9很喜歡這樣淡淡的平鋪直述手法,看的過程中,你會覺得這就是你生活中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只是男主角提姆有能力回到過去去改變現狀

小9很喜歡提姆的爸爸給提姆的兩個過得幸福的秘訣:

把同一天日子過兩次

第一次:用平凡人的一天來過,中間也許會有些不如意的壓力或事情發生,所以需要過第二次

第二次:當你過第二次時,就能避免這些事,或者轉飯心情尋找當中的樂趣,這樣你就會變快樂了~

 

漸漸的,提姆不在使用自己的能力

因為他發現了能比爸爸過得更幸福的秘訣:

就是把每天都過得快樂並且有意義,這樣你過第二遍時,就變成在回味了

 

他們都是用心生活的人,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能力,卻能保守己心,得到人生中最珍貴也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這個建議是不是很棒,沒有能力的平凡人,是不是也能這樣好好的過一生呢?

 

小9很難過提姆的爸爸沒辦法回到過去改掉戒菸這件事,雖然爸爸很酷地說:「我抽煙的姿勢就是你媽媽愛上我的原因。」

這麼的浪漫卻又讓人心碎

undefined

男主後來也因為老三的出生,再也不能回去看爸爸

他們最後的擁抱,看得小9好心酸

男主說:「恭喜你當爺爺了。」

沒說出口的話是.....我要失去你了

 

而爸爸最後的心願卻是要和提姆一起回到小時候,一起走在沙灘上

undefined

 

這部戲對人生的體悟述說的很棒,你擁有的能力這麼強大,你想為你人生中得到什麼?

是金錢財富?

人脈利益?

還是單純的一生平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希望你能為自己的選擇不會感到後悔!

真愛每一天唷~

 

 

arrow
arrow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