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小9在埔里經歷過921大地震,那段日子小9天天都能碰見阿飄~

走在路上都會看見很多支離破碎的飄哥飄姐~

 

但今天的這個故事不是小9經歷的,是小9的媽媽遇到的。

前面介紹過,小9的媽媽是醫院的護士,921大地震之後是她很忙的一段時間,每天都有新挖出來需要做傷病等級分類診斷的屍體與病人。

 

值大夜班時,小9的媽媽忙完她負責的病人後,準備巡房,拿起手電筒,小9的媽媽走出急診室,大概兩三步後。

媽媽聽到在肩膀附近有一個喘氣的聲音.....

大概就像下面這個聲音。

 

小9媽媽開始有點毛骨悚然,但秉持職業精神,小9媽媽伴隨著這個氣喘的聲音巡完房了。

回到急診室,聲音一直持續,小9媽媽判斷聲音是八、九十歲的老爺爺,因為聲音有點低沉,而且高度在小9媽媽的肩膀附近,老爺爺看起來像死掉的時候氣管破裂,這樣的死法很痛苦,因為會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呼吸到空氣,會有窒息感,直到腦部缺氧休克,才能得到解脫。

 

小9的媽媽沒辦法幫助老爺爺,心裡有些不好受,但媽媽一方面又覺得老爺爺很可怕,所以小9的媽媽急中生智,對著聲音說:「伯伯,你要先掛號才可以看病唷!我等你掛號!」

說完,聲音就漸漸遠去。

 

小9媽媽終於得到內心的平靜,好好上班了。

 

早上下班的時候,遇見跟小9媽媽一起值大夜班負責掛號的同事。

同事阿姨:「我跟你說,我昨天晚上碰到很可怕的事情,有一個人一直發出氣管破裂的聲音,好像氣喘那樣,在我旁邊一直呼氣一直呼氣,好可怕唷~」

小9媽媽裝鎮定:「真的嗎?我昨天晚上也有碰到,他跟著我去巡房,他是不是高度在這裡?」

小9媽媽比了一個到肩膀的手勢。

同事阿姨:「對!對!對!聲音就是這麼高,你也有碰到,阿~好可怕唷~」阿姨全身顫抖。

小9媽媽:「呵呵~很抱歉啦!昨天晚上他一直跟著我,我不知道怎麼辦?只好跟他說要先掛號,所以他就去找你了!」

 

嗯哼~小9這個故事不是要說小9媽媽很壞唷~

小9想表達,阿飄其實在死亡的過程中越痛苦,呈現的樣子或著說聲音就會越可怕,但其實祂們只是很渴求有人能幫助祂們,希望祂們能減輕病痛。

下次如果也遇到這樣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發揮愛心,能幫助祂們就幫助祂們,但如果要承諾祂們,請認真的想清楚,因為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你也不會希望祂一直跟著你吧!

祂會一直跟著你直到你做到為止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