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皇上與我共戰袍

作者:茴笙
 

作者網站:這裡

 

 
文案:


  和親公主?冷宮皇后?商霖穿越之後的身份充滿挑戰。

  後宮危機四伏,她一醒來便身陷絕境、命不久矣。

  本以為前途無望,可以洗洗睡了,卻驚訝地發現,皇帝……

  居然是她的老鄉?

 

 

---------------------------------------------------------

 

 

兩個現代男女不小心一跌,穿越成皇帝和皇后,在朝有外戚干政,後宮有貴妃弄權之下,兩位皇帝皇后開始了他們的帝后生涯,時不時地鬥鬥嘴增添一點小情趣,還要互相吐槽撫慰受傷的心靈,故事基調詼諧有趣,甜的不行,推薦給想無腦看文的朋友~

這個朝代在理世上沒有,所以是架空文喔~

 

  沒想到她這麼快就反應過來,易揚有些驚訝又有些無趣,「唔。」咳嗽一聲,「徐徹一向昏聵,弄死燕國公主會有多嚴重的後果搞不好他都沒意識到。我初來乍到,不能轉變太大,更不能讓他們察覺如今的皇帝已不是從前那個可以隨意操縱的傀儡,只好尋別的理由。裝作被公主的美色吸引,」挑剔地審視商霖的臉,「雖然丟臉,好歹能拖一陣。」

  這個人,不毒舌會死嗎!商霖氣結,「那真是委屈您了呢!」

  「知道就好。」易揚一臉坦然道,「來,別磨蹭了,跟朕出去表演一見鍾情、夫妻情深。」

 

 

女主陪閨密去圍毆閨蜜的前男友,不小心穿越成敵國來的和親公主,不受之前皇帝喜愛,甚至是仇視。

男主是女主閨蜜前男友的朋友,也是一個不小心穿越成夜夜笙歌的種馬皇帝,經過一番調查後,男主發現他居然是個魁儡皇帝,朝廷上有外戚霍氏把持朝政,妄想廢帝,後宮有貴妃霍氏陷害皇后,企圖導致兩國開戰,為了生存下去,男主利用自己以前特種兵的訓練,和他們鬥智鬥勇,終於打敗他們。

女主在裡面就是個傻白甜角色,智商有,但不足,是歷史系出身,卻常常忘記很多重要的事,導致他們身陷泥沼,但女主開朗樂觀的性格,總是溫暖男主的心。

 

  易揚看著她黑沉的眼眸,知道這插科打諢背後掩蓋的是無邊的恐懼,那已在喉嚨裡的譏諷便再說不出口。

  沉默一瞬,他道:「你不用怕,我睡在你外面。如果有鬼,也一定先索我的命。」不知是不是商霖的錯覺,總覺得那聲音是極溫和的。

  「那,我可以靠你近一點嗎?」商霖低著頭猶豫道,「我沒別的意思,我就是想兩個人一起,可以壯壯膽子……」

  易揚短促地笑了一聲,「隨你。」

 

 

宮鬥部分,小9覺得還可以,非常白話,看開頭大致就知道是什麼計謀,絕對不燒腦!

 

  這情緒一直保持到皇后喝下她的天麻乳鴿湯、腹痛如絞,繼而倒地不醒。

  含翠閣的人嚇得面色慘白,傳太醫的傳太醫,請陛下的請陛下。一盞茶之後,皇帝匆匆忙忙地趕到含翠閣,此時商霖已經被灌下瞭解毒的湯藥,依舊昏迷不醒。

  「怎麼回事?」皇帝的聲音冷凝如冰。

  蘇錦只覺得滅頂之災都要降下,而這段時間皇后對她的親善又迅速從眼前閃過。她咬緊雙唇,只覺得恨意從未如此濃烈,「有人給臣妾下毒,皇后娘娘誤食了臣妾的湯,才會……」

  「有人給你下毒?」皇帝蹙眉,「誰會這麼做?」

  蘇錦還未說話,急性子的沉香已經忍不住了,「是霍貴妃!一定是她!這宮裡有多少孩子是被她害死的,如今她又想來害阿錦!」

  眾目睽睽之下,皇帝的臉色不能更難看。

 

 

後半部有點虐心,女主愛上了男主,以為男主也愛上了她,原因是他們上床了,但其實男主只是喜歡,還構不上愛,只是因為春藥,讓女主誤會了男主愛她,男主也因為內疚從毒舌男變成暖男,體貼到小9眼紅!!!

但事情一定會被發現嘛!女主角發現後當然很不高興,但因為男主的求和與貼心,女主漸漸原諒的他,男主也發現自己其實早就愛上女主了。

 

   她高貴冷豔完了之後扭頭就想走,易揚卻徑直捏住她的下巴把她弄了回來。

  「痛痛痛……」商霖輕呼。得虧這是真下巴,要換了個整過的被他這麼一捏不完蛋啦,

  「不嫁,恩,」易揚含笑問道,那口氣怎麼都透著一股來者不善。

  商霖揉著下巴,恨恨地看他一眼,「哪有你這樣的,連個求婚都沒有就說讓我嫁給你。我才沒那麼好騙呢,」

  「想要求婚啊……」他哦了一聲,「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了,」她聽到他的口氣又緊張起來,這人一向不按常理出牌,回頭要是搞出什麼事來讓她窘迫尷尬就慘了!

 

 

但結尾是happy end,不要擔心男女主角死掉唷~

他們會穿回現代的~

 

小9給四顆星的原因是,為什麼女主能吸引到那麼多男配愛她?這真的有點不合理了!所以無法多給一顆,請原諒我,我不喜歡瑪莉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上與我共戰袍 茴笙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