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鬼差(千年之殤)

作者:十七

 

作者網站:這裡

 

文案: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

结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

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份悠閒的工作

鬼差,游走於各個朝代之間

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

聽起来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

而在千萬死魂之中

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

不過是四個字

生前很“安分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

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

我被很嚴肅地告知

這絕對是一个優點

因為,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囧……

 

-------------------------------------------

 

 

這篇文章不長,但小9覺得恰到好處,該交代的劇情作者都有寫,該虐人的地方作者也不手軟,但又不會讓你覺得讀了幾百萬字很累,是篇鬼怪小品文,請不用擔心,裡面並沒有恐怖的劇情,故事內容非常有趣搞笑,小9超級喜歡故事女主聶七一七和男主蘇毓的,兩個人用個自的方式表達對對方的愛,非常刻骨銘心的愛情,小9深受感動唷~~

男主是個腹黑男,矇騙女主各種事,但又真心對待女主,故事後面男主的深情也讓小9喜歡上腹黑男主了,女主有點小白,但傻得很可愛,她的為人真的很守本分,唯一的意外就是男主。

女主很悲催的在故事的一開始就死了,被獵人頭鬼頭大哥給帶進地府,因為地府長得和我們認知的不同,女主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穿越了

鬼頭大哥幫她介紹鬼差的工作,就是定魂,因為地府人員不足,無法馬上把死掉的魂魄收進地府,所以需要鬼差在陽間幫忙定魂,讓靈魂留在屍體一段時間等待鬼使來勾魂,鬼差還有一個隱藏技能,只要當滿一百年,就可以向上天許一個一定會實現的願望。

因為女主主要工作在陽間,作者設定鬼差無法被人記憶,人們可以看見他們,但看不清楚他們的樣子;聽得見他們,但不會記得他們說什麼。

男主蘇毓在女主幫助了他的妹妹後(雖然他妹妹還是死了),與女主結下不解之緣,女主也意外地改變男主的命格....

 

      我上前,蹲在他們面前。扇面上顯示,我今天將在淮陽定三個餓死的死魂,她是我定的第二個魂。先前一個是風燭殘年的老人,也算是油盡燈枯。但她還是個孩子,應上幼兒園的年齡,今日卻成了她的死忌。

  一隻小手抓上我的裙襬,是那男孩。他抬頭死死盯著我,眼眸絕望空茫,卻仍閃爍一絲希望,「您行行好,給我妹妹吃點東西吧,她……她快餓死了。」

  他以凡人之身,自然看不清我的面容,但相貌如何在他看來並不重要,他只是執著地想找個人,找個人來救他妹妹,那人只需有絲毫慈悲之心,便必會救人一命,他相信定有這麼個人,沒有放棄,這可能就是他比他妹妹撐的更久的原因。

  我腦中一片空白,憑著一時衝動,我轉身找了家饅頭店,從錦囊中拿那一兩銀子,換了十個饅頭和一碗清水,沒來得及拿找銀,就走回去遞給那小男孩,幫他扶起女孩,喂食她饅頭。


  女孩昏迷不醒,他撬開她幹燥的嘴唇,倒了些清水進去,將饅頭撕成小塊,不顧自己的飢餓狼狽,死命地將小塊塞進她嘴裡。女孩大概也是迴光返照,居然清醒了些,懂得吞食口中的饅頭,用最後的氣力挽救自己的生命。一個塞一個吞,轉眼間,四個饅頭就這麼被她吃下去了。

  男孩臉上這才顯出一絲放鬆,緊繃神經也鬆弛下來,摟住懷中小妹,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我也鬆了一口氣,我一直是個心很軟的人,以前在路上看到乞丐,都忍不住會給他點錢,而與現代乞丐不同的是,古代乞丐大都不是無病呻吟,而是真的會餓死,對他們而言,人的一念之間便可決定他們的生死。

  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作為一個鬼差,竟然救了已寫在閻王冊上的人,我想,我這個鬼差估計也做不長了,當了三天就離任,我恐怕不會創下任期最長的,而是創下任期最短的吧,屆時鬼頭大哥的臉色必定很精彩。

  我不由苦笑,耳邊卻響起微弱的聲音,「哥,我還是好餓。」

   「哥,我還餓。」微弱的呻吟發自女孩口中,她幹癟的臉頰依舊不帶有一絲血色,瞳孔似乎更加渙散了,她嘴唇上尚沾有些許饅頭屑。

  我和男孩對視一眼,顧不得對方眼中的憂慮,忙繼續喂她饅頭,看著她努力吞嚥,似乎用盡了全身的力量。一些念頭隱約在我腦海中閃過,好像久餓之人不能吃太多,但又覺得,真正原因並不在於此。

  當和他一起喂了九個饅頭時,我終於懂了,也停下了手,心裡很苦澀,呆呆看著男孩喂完十個饅頭後,在我們的注視中,她的呼吸越來越微弱,直至停止。


  手腕上的冥表顯示午時二刻,她比原定死亡時間少了一刻,那吞嚥饅頭的氣力,耗盡了她身上最後的能量。

 

男主聽得見也記得女主的說的話,還能從一堆模糊的黑影中辨認出女主,能感覺得到女主的視線,但記不住女主的名字,也看不清女主的樣子,卻一直記得女主的聲音。

女主就把男主當成在陽間的寄託,時不時來找男主聊天,說說心裡話,鼓勵男主學習一技之長活下去。

 

      「我以前看過本書,書裡幾個孩子玩一個叫『水果籃子』的遊戲。在那個遊戲中,每個孩子都有一種水果當代號,有蘋果,有橘子,可是有一個孩子,大家都叫她『飯糰』。『飯糰』起初很開心,以為自己有名字了,可以參加遊戲。但開始玩遊戲後,她才發現,她是『飯糰』,她不是水果,這個遊戲裡,誰也不會叫她的名字。」她坐在板凳上,傻傻等了很久,一如站在走廊的我。

  「你就是那個『飯糰』?」他揣摩我的意有所指。

  我點頭,「嗯,我就是那個『飯糰』。」當時看那本漫畫時,我哭了很久。而現在,我還是那個「飯糰」,在活人眼中,我格格不入,跟隱形般的同樣被隔離了。

 

 

後來南珠發生了一些事,被人追殺,女主就帶著他逃亡,順便充當人行圖書館,開始為男主講解醫書,甚至還講了不少商業手段,男主利用女主念的書自學成才,最後當上御醫,這時女主卻被閻王發現她私犯戒條,處罰女主不准和男主見面,並戴上警示環,只要女主一跟男主說話,女主就會痛到不行,如果一犯再犯就會灰飛煙滅。

女主不敢跟男主角話,且五年一次換時空的日子就要到了,女主就帶男主到月老廟....

 

       月老廟果然有些破敗,只能算得上個小小的廟堂,蜘蛛網凝結,積灰甚厚,我找了些枯樹枝,綁成簡單的掃把,略為打掃一番。

  蘇毓見我誠心,也覺得挺有意思,便一塊忙乎起來,不過他對於整潔的要求遠比我高,掃把掃不清,他索性從外袍角上撕下布料,浸潤後角角落落地擦抹乾淨。

  整整忙乎了一個時辰,這小小的月老廟才勉強能夠入眼。

  「你是來求姻緣的?」看我雙手合十,跪在神像前,他笑著打趣我。

  我只誠心誠意喃喃,「月下老人,我不是信女,生平大廟小廟都過門不入,今日我打掃了這廟堂,願這小功勞你能掛在心上。」

  蘇毓斂起笑容,坐在一旁仔細聽著,他有好幾個月沒聽到我出聲了。

  「九年前有個男孩,他的身世很淒慘,庶出不受疼愛,沒多大就被趕出家門,娘親妹妹在漂泊中先後離開,領養他的江湖郎中,也因他而死。」

  「但他很堅強,在夾縫中求生存,他心腸並不壞,的確救了很多人。」我嘆出一口氣,「我想對他說,從明日開始的五年,我不能呆在他身邊了。」手腕上警示環依舊白色。

  原來臨時抱佛腳這招真的有效。

  「五年後的明日,我會在鳳陽城中的那個小隔間裡等他,倘若……緣分未盡的話。」

  月下老人,願五年後我和蘇毓能找到一致的步調或是新的開始。

  蘇毓沉默了很久,直至太陽西落,他才聲音低啞地說道,「你定要回來,我會等你,五年……十年……我都會等你的。」

 

但女主沒有守信,或者說她無法守信,她再也回不到蘇毓活著的時空了,她只能選擇到男主200多年後的世界,遇見剛變成鬼差的阿八.....

小9要很過分地停在這裡,因為後面小八是誰真的太好猜了,故事絕對是happy end,請大家放心,番外篇也有偷偷交代兩個人的前世唷~

原來他們倆的前世是認識的,而閻王在故事裡其實是幫助男女主角的角色唷!他不是壞人,他幫助男主角學會了等待與珍惜,讓女主角認清自己的愛情,是最強輔助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差 千年之殤 十七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