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書名:怨氣撞鈴

作者:尾魚

 

作者網站:這裡

 

文案: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程
失蹤的背包客、詭譎的尕薩摩傳說、神祕的天葬台
  第一道撞響鬼鈴的怨氣,被藏在骨頭裡的祕密,究竟是……?

  鬼隱少女踏上超渡怨靈的征途
  瑰詭的風鈴響起
  撞擊人性最深的:瘋狂、罪惡、殘忍、絕望,以及——愛

 

------------------------

 

小9覺得這篇是鬼怪小說,或者異能小說,因為他是跟鬼打交道,不過作者並沒有在鬼怪上做過多的描述,主要是劇情的推動,還有男女主角的互動,故事比較像章節小說,因為女主必須到處遷移,所以解決一個案件就會到下一個案件的地點,小9常常跟著作者一起解謎,很像懸疑片唷~到處充滿緊張氣氛。

小9記得這部書有拍成電視劇『示鈴錄』,電視劇的還原度很高,但演員太像NPC了,小9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想看的人小9附網址給你,點這裡

女主角的生世是一個很大的謎團,在四年前爸爸媽媽一夕之間因為歹徒闖入造成煤氣(瓦斯)氣爆死亡,母親臨死前的一通電話,以及死後收到的一封信、一筆錢、鬼爪和一個不會動的鈴,信裡告訴她有人在追殺她,還有如何使用鈴的方法,開始了女主隨坡逐流的生活。

故事分成五個怨靈的故事:『鬼骨』、『根鬚』、『飛天』、『黑蝶』、『同路・新章最終卷』,慢慢解開女主的生世之謎,女主是『盛家』掌鈴人,自幼承襲了一種神秘的力量使她們能聽懂鈴語,可以知道死掉的人想告訴他的事情,能力越強越能知道更多事,女主運用能力化解怨靈的怨氣,而每次的幫助又能提升女主的能力。

在第一個案件,女主認識了男主岳峰,初期男主角對女主角惡言相向,因為擔心女主為害到其他人的安全要求女主搬出去,但是不管是下逐客令還是態度兇狠,男主總是會幫助女主度過許多困難,是一個比較接近普羅大眾的男主,有義氣、肯做事,不會說甜言蜜語但行動力一級棒!

小9不是要黑岳峰,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岳峰是很護短的人,女主在不是他的人前,他必須先保護自己人,不過小9要說作者大大的金手指開太大了,不管女主去哪裡,男主都可以各種巧遇、偶遇,世上真的有這麼多『意外』嗎?

 

“我對你來說,也就是個陌生人、外人,你真想管這事?真想管我就告訴你, 你確定你要聽?”

短暫的靜默之後,岳峰突然就從椅子上站起身:“我不想聽了。”

季棠棠笑起來:“聰明。”

只是笑著笑著,她忽然就有一些心酸:自己的事果然就是狗憎人嫌到這個地步, 連岳峰都不想聽了,看來這裡是沒人想聽了。

“那就這樣吧。” 談話可以結束了,季棠棠低頭去拉領口的拉鍊。

岳峰卻沒有動,遲疑了一下之後,他很冷靜的開口:“棠棠,如果我想讓你走, 你不會介意吧。”

季棠棠的手一下子就僵在了領口。

”我不想知道你有什麼秘密,也不想知道你是幹什麼的。但是相對於苗苗、羽眉、 曉佳,甚至老毛子他們,你這個人都太複雜了。既然你自己都承認自己是個麻煩, 我不想招惹,總還有權利請麻煩走吧。”

季棠棠的喉嚨滾了一下,想說什麼,話到嘴邊又咽了下去,只是岳峰說的這麼不客氣,她到底不是沒臉沒皮的人,頭一次被人家當面掃地出門,兩邊的臉紅的火燒一樣。

“我去跟老毛子說一聲,”岳峰起身把椅子歸位,“這幾天不收你的房費,你收拾收拾今天就走吧,自己保重,不送。”

 

接下來要洗白喲~

至今為止,他只對兩個人說過愛,一個是苗苗,另一個就是棠棠。
  
對苗苗說的時候,真的掏心掏肺,什麼都不想,愛字就是一團火,滾滾熾熱地燒出去,世界和明天都不放在眼裡。
  
對棠棠說的時候,有一點不同,他想了一會,沒有立刻回答,以至於季棠棠氣了半天:他覺得,對她說出“我也愛你”的時候,想給的不僅僅是愛。
  
還有承諾、責任、擔當、細水流長的相守,無數個看到看不到的、晴朗或是陰雲密布的,明天。
  
不僅是自己給她,也希望她給自己,未來是兩個人鑄就,不是一廂情願或者自說自話,他施,同時也受,他給她一個家,也希望她給他一個家。
  
從來沒有過的感覺,用幸福來形容似乎太過俗氣和籠統,但是除了這兩個字,又找不到其他的詞兒了。

 

 

生為『盛家』的女兒註定要與『石家』的兒子通婚,但女主已經愛上了男主,而『石家』的兒子也有了愛人,他們計畫離開盛家,但離開盛家會被女主的父親『秦家』追殺,『秦家』百年來追殺『盛家』女兒,以換長生不老,在兩難的決定下,女主還是逃離了盛家與男主遠走高飛,不過女主卻失憶了,小9看到時有偷偷翻白眼,他們回到西藏過平凡人的生活,故事就結束了。

 

小9很喜歡裡面一位配角神棍,隨身帶著一個大麻布袋,裡面裝的都是他的志怪考察,每次進入深山,神棍都會一個挨著一個的給好友們打電話,假如有意外的話,也沒有遺憾了。

神棍幫這個故事潤色不少,風趣的處事態度,詼諧的講話方式,那種帶點淡淡的哀傷,卻努力笑得開心的人,小9向來是很喜歡的,話說神棍第一個愛上的事已經死了很多年的美女

 

 

岳峰越想越氣:“棠棠,我早跟你說過,你要有那本事,我也不會攔你。 你自己算算出了多少次事了?要不是有人跟你後頭幫你收拾,你現在墳頭 草都青了吧?你還越玩越大了,還無間道了。”

他向著季棠棠挑大拇指:“你牛掰,爺服你。棠棠你好好乾,下一屆香港 金像獎,那全靠你了。”

說完了轉身就走,走到門口時想起了什麼,又回來拎自己的行李,毛哥嘆 了口氣,只好也拎上行李跟著他走,只有神棍跟季棠棠說了話,他臉色挺凝重的,說:“小棠子,我也覺得挺危險的。”

但是下一刻,他忽然就笑逐顏開了:“但是小棠子,我最喜歡看《無間道》 了,我最喜歡劉德華了,還有他的那句台詞。”

他用低沉的語氣學了一句:“對不起,我是警察。”

季棠棠真想笑,但是一開口眼睛就紅了:“那不是劉德華,那是梁朝偉。”

神棍大吃一驚:“什麼?梁朝偉?梁朝偉不是唱歌的嗎,就是唱《999朵玫瑰》的那個?”

毛哥在外頭吼神棍:“不走了是不是?利索著點。”

神棍嗷的一聲,嗖的從沙發上竄下去了,臨出門時還給季棠棠打氣:“小棠子你加油,我最喜歡無間道了,帥!”

 

小9給三顆半星星的原因是....小9覺得每個案件結束的很倉促,結尾都是草草的一段話帶過,或者讓你自行想像,看到下篇女主還在,才知道女主沒死,小9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調調,小9比較希望作者交代案件的故事,這樣進下一篇才不會困惑前一篇的女主怎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怨氣撞鈴 示鈴錄 尾魚
    全站熱搜

    小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